托福听力听出强调句更能抓住出题点

 

托福听力听出强调句更能抓住出题点 这6种句型不可不知

托福听力强调句式:含义强调

听段子时,要特别注意那些“本身含义上就给我们以震撼或触动的词或结构”。比如:“Especially”一词后面的内容一定是考点,因为它本身就表示“尤其是”,体现了ETS的“求异思想”。再比如:“new theory”周围也一定存在考点,因为这体现了ETS的“求新思想”。

有时ETS 为强调某事,还特意用一些极其显而易见的表达方式提醒我们,例如:“indeed(真正得)”、“certainly(当然)”、 “Just remember(一定要记住)”、“And again.(再说一遍)”、“special feature(特殊的特征)”、 “Most importantly(最为重要的是)”、“One thing I should mention(我应该提及的是……)”、 “Make / Be sure to…(一定要……)”等等。更多的含义强调词还靠大家自己积累和体会。

托福听力强调句式:解释强调

要特别注意那些“本身含义上带有解释性质的词或结构”。比如:“…, which is / that is…(那就是说……)”显然,“which is / that is…”引导的定语从句是ETS为防止我们考生听不懂前面的内容(生僻的词或概念),而特意添加上去,用来进一步加以解释的。

所以这种解释性的定语从句理所当然就成了强调考点所在的重要标志。类似的结构如“What I mean is…”、 “All that means is…”等等不胜枚举。

托福听力强调句式:举例强调

要特别注意那些“带有举例或列举性质的词或结构”。比如:“for example…(例如……)”因为例子总比道理简单易懂得多。ETS清楚地知道:考生明白了后面的举例,自然也就理解了前面的概念,然后再考前面的概念也就顺理成章了。

这点显然跟解释原则类似。所以这种举例或列举式的结构也成了强调考点所在的重要标志。类似的结构如“for instance”、“such as…”“namely…”、“as an example”、 “take example for ”等等不胜枚举。

托福听力强调句式:级别强调

听段子时,要特别注意那些“带有级别比较(比较级或最高级)性质的词或结构”。比如:“much higher than…(比……高得多)”,因为有比较就有观点,是观点就是考点。

所以这种带有级别比较(比较级或最高级)性质的词或结构也成了表明考点所在的重要标志。类似的结构还有“-er”、“-est”“more”、“most”、“mostly”、“first”、“last”、“majority(多数派)”、 “minority(少数派)”、“above all(首要的是)”等等举不胜举。

托福听力强调句式:结论强调

听段子时,要特别注意那些“带有结论、总结性质的词或结构”。比如:“I concluded that…(我的结论是……)”,不可否认,结论性言语在哪里都是最重要的,所以这种带有结论、总结性质的词或结构也标志着考点的存在。

类似的结构还有“conclusion”、 “summarize”、“make a summary(总结)”、“in brief(概括说)”、“in short(简而言之)”、 “in a word(简而言之)”、“in a conclusion”、“finally”、“all in all”、“to sum up”等等举不胜举。

托福听力强调句式:对比强调

听段子时,还要特别注意那些“带有对比性质的词或结构”。比如:“compare to…(与……相比)”这种带有对比性质的词或结构也标志着考点就在周围。类似的结构还有“unlike(不象)”、“similar to(与……类似)”、“in contrast to(与……对照)”、 “differently”、“alike(象)”、“resemble(类似)” “on the other hand” “instead” “likewise” “in the same way”等等。

托福听力练习对照文本

Before we start our first lab, I'd like to tell you a little bit about the workbook we'll be using.

在我们开始我们第一次实验室(活动)之前,我想要告诉你们一点关于我们将要使用的工作手册(的注意事项)

The first thing I'd like to point out is that the workbook contains a very large amount of material, far more than you could ever handle in a single semester.

我想指出的第一件事是这个工作手册包含非常巨大的材料数量,远比你们在一个学期内能够运用的多。

What you're supposed to do is choose the experiments and activities that you want to do—within a certain framework, of course.

你们应当做的是选择你想做的实验和活动—当然,要在一个确定的框架内

Part of my job is to help you make your choices.

我工作的一部分是帮你们做出你们的选择。

Next, I'd like to mention that in each workbook chapter, there are usually two subsections.

接下来,我想提及在工作手册的每一个章节,通常会有两个副章节。

The first is called "Experiments" and the second is called "Activities."

第一个被称为“实验”,第二个被称为“活动”

In the "Experiments" section, the workbook gives full instructions for all the experiments, including alternate procedures.

在“实验”章节,工作手册给了所有的实验全部的介绍,包括交叉的步骤。

Choose the procedure you wish—there's plenty of equipment available.

选择你希望的步骤——有足够的可用的设备。

In the "Activities" section, you will find suggestions for projects that you could do on your own time.

在“活动”部分,你们将发现对你们能在你们自己的时间所做的项目的建议。

You'll see that there are usually no detailed instructions for the activities—you're supposed to do them your own way.

你将看到通常对活动——你们应该用你们自己的方式做的,没有详细的介绍

If there are no questions, let's turn to Chapter One now.

如果没有问题,现在请翻到第一章。

托福听力练习对照文本

Do you have trouble sleeping at night?

你晚上睡觉有困难吗?

Then maybe this is for you.

那么也许这个是给你的

When you worry about needing sleep and toss and turn trying to find a comfortable position, you're probably only making matters worse.

当你担心需要睡眠(睡不着觉)时,辗转反侧试图去找到一个舒服的位置,你可能只会使事情更糟

What happens when you do that,is that your heart rate actually increases, making it more difficult to relax.

当你哪么做会发生什么,就是你的心率会增加,使放松更艰难

You may also have some bad habits that contribute to the problem.

你可能也有一些不好的习惯会导致这个问题。

Do you rest frequently during the day?

你在白天期间经常地休息吗?

Do you get virtually no exercise, or do you exercise strenuously late in the day?

你几乎没有锻炼,或者你在白天晚些时候奋力地锻炼吗?

Are you preoccupied with sleep, or do you sleep late on weekends?

你注意力都在睡觉上,或者你周末睡得很晚吗?

Any or all of these factors might be leading to your insomnia by disrupting your body's natural rhythm.

任何一个或全部的这些因素可能会导致你失眠, 通过扰乱你身体的自然节奏。

What should you do, then, on those sleepless nights?

那么,你需要在这些失眠的夜晚做什么?

Don't bother with sleeping pills.

别把安眠药放在心上

They can actually cause worse insomnia later.

他们实际上能在后来引起更重的失眠

The best thing to do is drink milk or eat cheese or tuna fish.

最佳的做法是喝牛奶或吃奶酪或吞拿鱼。

These are all rich in amino acids and help produce a neurotransmitter in the brain that induces sleep.

这些(食物)都富含氨基酸,并且帮助在大脑中产生神经传递素来引起睡眠

This neurotransmitter will help you relax, and you'll be on your way to getting a good night's sleep.

这个神经传递素将帮助你放松,而你将踏上得到一个好的夜晚睡眠的旅途(你将会睡个好觉)

Until tomorrow's broadcast, this has been another in the series "Hints for Good Health."

到明天的广播时,这就是另一个系列的“健康提示”。

托福听力练习对照文本

Today we'll examine the role that private transportation, namely, the automobile plays in city planning.

今天我们将调查私人交通工具,换句话说,汽车在城市规划中所扮演的角色

A number of sociologists blame the automobile for the decline of the downtown areas of major cities.

许多社会学家把主要城市的市中心的衰退归咎于汽车。

In the 1950's and 1960's the automobile made it possible to work in the city and yet live in the suburbs many miles away.

在五十年代和六十年代,汽车使在城里工作,但却生活在许多英里之外的郊区成为可能。

Shopping patterns changed: instead of patronizing downtown stores, people in the suburbs went to large shopping malls outside the city and closer to home.

购物模式改变了:生活在郊区的人们去城外且离家近的大型购物中心,而不是屈尊闹市商店。

Merchants in the city failed; and their stores closed. Downtown shopping areas became deserted.

城里的商人失败了;并且他们的上店关门了。市中心购物区变得荒芜了。

In recent years there's been a rebirth of the downtown areas, as many suburbanites have moved back to the city.

近年来中心区有了新生,因为许多郊区居民搬回了城里。

They've done this, of course, to avoid highways clogged with commuters from the suburbs.

他们这么做,当然了,是为了避免来自郊区通勤者们阻塞公路。

I've chosen this particular city planning problem—our dependence on private transportation to discuss in groups.

我选择了这个特殊的城市规划问题——我们对私人交通工具的依赖,来做小组讨论。

I'm hoping you all will come up with some innovative solutions.

我希望你们都将提出一些创新性的解决方案。

Oh, and don't approach the problem from a purely sociological perspective; try to take into account environmental and economic issues as well.

哦,不要从一个纯粹的社会学视角来着手处理这个问题;也试试考虑环境和经济问题。

 

 

 

© 版权声明
THE END
喜欢就支持一下吧
点赞0
分享